2009年3月5日星期四

通厕人:序

  我和亲爱的朋友来到那被浓雾包围的山中,我们想要去朝拜那关公庙,想在那关公像下结拜,歃血为友。可是,山里的雾很大,我们始终找不到通往那庙的路,我亲爱的朋友一路来一路抱怨,他在抱怨我把他叫得太早起床,我叫他的那时候,鸡都没叫,他是在梦境中起的床,身上还穿着那套恶心的白色睡衣,这让他看起来像这山中的幽灵。可是毕竟已经来了,而且我们都读过Gorky的书,是没有必要回去的,关键是,我们根本找不到回去的路,我们迷路了,我们迷失在了歃血为友的山路上,关公没有指引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,也没有指南针,就算有了也不知道指南针有什么作用。总而言之,我们迷路了,我根本就不知道我是在上山还是下山,就如同人生一样。这时候我发现脚边有一株向日葵,这向日葵让我想到了那遥远的过去。
  小时候老师上课问,你们有什么梦想啊?长大后想做什么啊?坐在我右边的同学说,老师!我要做国家总统。老师说,这位同学的梦想很好。其实我早就知道他对国家总统的位置垂涎很久了,因为他的桌子上贴满了历届国家总统的照片,有死的和没死的。又有一个同学说,老师!我想做Hegel一样的哲学家。老师说,这位同学的梦想很好。其实这时候的我,根本就不知道国家总统和哲学家有什么区别,当轮到我说的时候,也想让老师夸奖我一句,但是我很紧张,因为我从没梦想,这时候看见地上有一张纸,写有三个字,下面还有一串数字。我高喊:“老师!我想做通厕人!”
  通厕人。
  狗屎。

没有评论: